工会委员会

2019-1分工会主席会议纪要

   2019327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分工会主席会议,全体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专职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周坤福主持,并首先说明了学校同意从2019年起将教职工重大节日和生日慰问的福利费用由原来的1300//年提高至2200//年。

  会议研究讨论了以下几个问题:如何招标采购新增加的福利(包括400//年生日慰问物品和500//年的重大节日实物福利);如何做好新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如何评选与工会系统相关的各类先进;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通过研讨,最后大家达成如下共识:

  1.教职工生日慰问工作由校工会统一进行公开招标购买生日蛋糕券(卡),分别由各分工会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开展对本单位教职工的生日慰问。

  2.恢复对新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工作,2016年度下半年(之前的已经进行过慰问了)至2018年底新退休的人员按不超过300/人标准进行慰问,2019年起按不超过1000/人的标准进行慰问。慰问形式由各分工会根据本单位特点自行决定。

  3.在征得学校分管领导同意后,恢复对工会积极分子、分工会先进集体/先进教职工小家的评选,初步明确,至少每二年评选一次。其它各类与上级同步进行,在推选上级相应先进的同时评选出校级先进,具体根据上级同类评选标准,结合我校实际制订评选办法。

  4.为更好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发挥各分工会的积极性和办出有各分工会特点的文体活动,可以采取分工会承办的方式进行,由相应分工会拟定活动方案和经费预算,经校工会同意后实施,活动经费由校工会支出。

  最后,周坤福主席就活动经费分配及使用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说明,今年给各分工会直接使用的活动经费由去年的80/人的标准继续调高至120/人。工会活动经费只能用于为会员教职工开展的活动,要实实在在地开展好分工会的活动,可以与党组织联合开展活动,但绝不能弄虚作假。经费使用必须严格依照上级及学校财务有关规定执行,开具明细发票、附带奖品或纪念品领取人签名的发放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