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工会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10 18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工会工作和作风建设开展了充分研讨。

蔡爱华主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了领学,对大会主题、历史成就、新征程使命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新时代党建伟大工程等报告原文重点学习。大家还学习了报告思维导图,观看了人民网相关学习视频,对报告主要内容、思想精髓、热词金句进一步加深了理解。

二十大报告中多处提及“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当家作主”、“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与工会工作相关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工会人,我们心潮澎湃。大家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工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全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信念跟党走,胸怀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增强工作责任心,坚持为民服务,发扬优良作风,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发力点,深化工会改革,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元素融入日常活动中,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为学校“双高”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