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工会党支部和共建学生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近日,工会党支部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公管(中外合作)健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工会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蔡爱华主持,近20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工会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分工会主席陈方平副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理论 新梦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举例生动、数据详实、图文并茂,生动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依靠广大劳动者实现,劳模是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更是时代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劳模视频,汲取榜样力量,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要以劳模为榜样,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勤奋学习、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书写自己人生的精彩,展现人生的价值。

工会党支部蔡爱华书记勉励大家,要把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劳模精神、锤炼品德修为,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后,双方党支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弘扬劳模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永葆奋斗初心、实现师生联动、弘扬干事创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