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工会党支部主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纪要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19-726日,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学习及大讨论。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蔡爱华主持会议。

719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蔡爱华同志传达学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通知精神,部署大讨论要求、讨论重点、理论学习、调研数据梳理等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思考,认真做好讨论准备。

726日,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在汉中校区召开,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参观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览。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视频、图片展览,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嘱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的理解,增强了对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阶段,紧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开展讨论。支部党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中医药、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后的心得体会,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工会工作和各自职责,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谈体会、谈措施、谈打算、谈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蔡爱华传达党委程纯书记讲话要求:一是要聚焦“牢记嘱托”,在追根溯源中明方向,二是要聚焦“感恩奋进”,在学思践悟中汇聚合力,三是要聚焦“走在前列”,在守正创新中建立新功。蔡爱华指出,大家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江苏工作、教育、中医药、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等重要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学习,深入思考,深化理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达到以下四点要求:一是“以学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学增智”,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增强干好工作的本领;三是“以学正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四是“以学促干”,进一步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调研发现问题,抓好落实和整改,推动讨论成果转化,激发干事的精气神,在推动中医药和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工会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