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关于庆祝“三八妇女节”做好女工工作的通知

                                      南中医工字(2016)2号

                             关于庆祝“三八妇女节”做好女工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了做好我校女工工作,庆祝女性自己的节日,丰富我校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弘扬女教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工作中,校工会决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并就本年度女工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我校女教职工人数占全校教职工一半以上,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庆祝三八妇女节之际,校工会向全校女教工发放纪念品,以表达节日的祝福;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女教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引领女教职工树立工作、生活的新理念,鼓励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作贡献,校工会将组织一次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委员学习交流,感受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探讨新时期的女工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二、开展女教职工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渠道,加强对女教职工法律知识宣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中医药大学为目标,把提高女教职工自身素质、维护女教职工特殊利益、保护女教职工身心健康作为工作出发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女教职工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要充分发挥女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全校女教职工以昂扬的姿态、开阔的眼界、务实的精神成为改革创新中的弄潮儿。

    三、关心女教工的身心健康。校工会将与校医院联系,关注女教职工的体检项目和体检结果;继续开展适合女教工的、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如瑜珈培训班等,为女教职工做好服务。

校女工委员会委员和各分工会委员要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了解女教职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心声;关心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关心怀孕、哺乳期的女教工,尽力为她们解决暂时的困难。要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中的半边天作用,激发女教职工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

                                                              2016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