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研究布置会

    2020429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研究布置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校党委程革副书记,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专职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校工会蔡爱华主席传达省教科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报告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校工会6个方面21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一致认为,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民主治校,维护职工权益,做好暖心服务,活跃校园文化,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基层导向,强基固本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和吸引力、凝聚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决胜“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攻坚“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研究和部署了其他三项专项工作。一是研究和讨论了关于做好学校2019-2020年度“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评比工作的有关文件。二是对我校申报全省“十行百星”巾帼创新创业典型的人员进行了评选推荐。三是听取校工会对教职工福利发放的调研结果,并对福利发放方式进一步听取意见做了安排。

最后,校党委程革副书记作了讲话。程书记认为学校“两代会”召开以来,广大专兼职工会干部积极工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工会工作展现出良好的新气象。校工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全面且有创新,全面覆盖了工会工作的职能。程书记对做好2020年度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做好工会工作。工会是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民主管理和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重视和积极推进两级教代会工作,落实好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做好暖心服务工作,凝聚教职工智慧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二,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扎实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第三,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要聚焦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不断改革创新工会的各项工作。要对改进福利发放、职工疗休养等工作进行进一步的调研;要重视提案工作,建立完善和落实提案办理制度,切实回应教职工的关切,不断推进民主治校工作走向深入;要做好先进典型、先进人物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工会会员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智慧工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校院二级工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素质、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