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书相伴,心致远,浸润墨香,幸福人生”线上朗读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升广大教职工文学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书香氛围,工会与图书馆、博物馆联合举办书相伴,心致远,浸润墨香,幸福人线上朗读活动。希望教职工从朗读中感受语言的魅力,从学习中汲取榜样的力量,促进自我成才,实现教学相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相伴,心致远,浸润墨香,幸福人

二、主办单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  图书馆、博物馆

三、活动时间

2020519-531

四、活动内容

1.紧密结合战疫英雄、致敬大师、重温国学、好书精读、抗疫书信、名家谈读书、读世界等主题词,选择文库中弘扬正能量的推荐素材进行朗读;

2.选择文库中《黄帝内经》、《伤寒论》等经典医籍中的篇章或神农尝百草之类的文化故事进行朗读;

3.也可以围绕活动主题,上传抒发爱国情怀、激扬奋斗精神的素材并进行朗读。

五、作品要求

1.朗读活动不限定作品数量,朗读者可上传多份作品;

2.每个作品控制在5分钟以内;

3.请在安静的环境下录制作品,注意通过调节手机音量键调节配乐声音的大小。

五、参与方式

1.通过微信扫码进入活动详情页;(微信码见附件)

2.点击活动详情页下方的参与活动 ”填写报名信息;

3.提交报名信息后,系统将跳转至素材选择页面;

4.点击选择朗读内容”—“文库”—“文库搜索栏输入【战疫英雄、名家谈读书】等主题词,即可选择本次活动推荐的主题素材进行朗读;

5.点击选择朗读内容”—“上传文章,可上传符合活动主题的素材进行朗读;

6.录音前,可以选择喜欢的配乐;

7.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活动中;

8.如想获得更好的朗读体验,也可进入图书馆二楼大厅的朗读亭参加活动(具体方法见现场说明)。

六、活动规则

1.参加活动人员须为我校工会会员;

2.上传作品的教职工均可获得礼品一份。

 

工会    图书馆、博物馆

2020519

附件:微信扫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