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庚子早春,清风徐来。2020年,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巾帼英雄坚守在抗击新冠病毒的一线。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向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向最美的逆行者们致敬!

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学校工会鼓励各分工会按照省教科工会要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同时也可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庆祝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励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强富美高”新南中医建设贡献“半边天”的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巾帼战“疫” 时代同行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参加“大讨论”。

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大讨论”,结合全国全省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女医护工作者,广泛宣传奋斗在教育科技领域的爱国奋斗女知识分子以及创业创新创优的女劳模、女工匠人才等典型,进一步诠释新时代江苏女教职工精神品格,展现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各分工会以微信、公众号、QQ 等方式精心组织实施大讨论。大讨论围绕“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品格”“她为什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心目中最美的江苏女职工形象”“女职工与时代发展”等话题展开,引发女教职工对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的思考,以高度概况的文字表达出来。请各分工会于320日前选送文字稿件2-3条至学校工会谈玥老师(文字须在100字以内,注明作者的姓名、所属分工会、岗位或职务)。学校将推选部分作品报送省教科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二)组织落实“大维权”。

认真落实《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参加省总女职委依托“江苏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的“法律护航,巾帼战疫”学法答题活动,引导全校女教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积极参与读书与家书征集活动。

各分工会按照《关于联合举办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附件1)及《“非常时期”一封家书作品征集》通知要求(附件2),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与家书征集活动,引领女教职工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并于620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情况总结、连同收集到的征文和家书一并报给学校工会。

(四)在确保健康安全前提下,各分工会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参加或开展的作品征集工作、慰问帮扶和素质提升活动。

三、活动要求

各分工会要按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好疫情期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听取基层声音,了解职工需求,在活动主题、内容设计等方面要结合实际进行策划,突出重点和特色。活动要开阔思路,创新方式,最大限度地让女教职工至少能参与到其中一项活动中,把工会对女职工的关爱和服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结束后,请各分工会将本单位的庆祝活动方案、宣传报道、活动人员名单签字盖章后,于2020620日前交校工会谈玥老师,电话:85811046,微信/手机:13951913868。校工会将根据参加活动人员名单统一发放纪念品。

 

附件:1.附件1关于联合举办 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1).pdf

2.“非常时期”一封家书作品征集微信图片_20200616162445.jpg

                                                 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