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荣获全省教职工“唱党歌 颂党恩”歌手大赛二我校荣获全省教职工“唱党歌 颂党恩”歌手大赛二等奖


    近日,我校选送的五人小合唱《映山红》在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教职工唱党歌 颂党恩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组合类二等奖。

由机关分工会牵头,药学院分工会文红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分工会王思特、机关分工会吴青杨、尹刚、张蕾五人共同演绎的小合唱《映山红》通过二次创作,老曲新编、老歌新唱,既保留了原曲风格,又增加了新的元素和调性。整曲打破传统的独唱、二重唱、大合唱模式,采取男女声五人组合唱,充分利用各人不同风格的音域和声线,融合领唱、轮唱、和声等多种形式,形成一首别具特色的“映山红”。


    据悉,本次教职工歌手大赛是省教科工会“永远跟党走”教职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全省各市教育工会和直属高校、科研院所工会共选送97个作品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复赛评选、决赛角逐,最终评选出美声、民族、流行、组合四个组别优胜作品34个。我校自4月初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各分工会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提交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多首优秀作品。经专家评审推荐,最终确定由五人小合唱《映山红》代表学校参赛。从节目组队酝酿到最终呈现,在校工会认真统筹、校团委及各分工会的积极配合下,五位选手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工作之余勤奋练习,充分展现了南中医人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力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有意义、有特色、有深度的教职工精神家园,以历次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多场歌唱比赛、诵读大赛、摄影展、知识竞赛、劳模精神进校园等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群众性活动;我校教师在省级工会系统有关活动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示出新时代南中医教工的魅力风采。下一步,学校工会将紧扣时代主旋律和群众需求,深化活动平台和载体建设,通过成立有关协会、举办主题邮票展、主题健步行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职工文化建设相融合,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引领教职工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