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召开七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代会

1025日下午,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程海波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乔学斌作总结讲话。校领导乔学斌、程海波、程革、徐树法、胡立宏、胡孔法、嵇红梅、孙秀兰、赵霞、郝达富出席会议,101名教代会正式代表、46名工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程海波代表学校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启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作工作报告。程海波表示,校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代会召开以来,学校高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江苏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了南中医贡献。他从“一流学科建设开启新征程、人才培养质量跃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科研能力水平达到新高度、服务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国际合作交流开创新格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迈出新步伐、幸福校园建设呈现新气象”八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自上次教代会、工代会以来,学校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实践中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锚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目标,坚定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创新驱动、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大力推进“五大牵引性工程”“四大攻坚类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勠力同心、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勾勒的发展蓝图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奋力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

                             程海波作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蔡爱华受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全面总结第三次工代会以来,学校工会按照“十四五”时期省教科工会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助力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激励职工建功成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优化服务效能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对下一年工作进行展望。

乔学斌以《勇担新使命 共创新辉煌》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召开正处于学校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刚刚闭幕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了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宏伟蓝图;70周年校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吹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乔学斌强调,广大教职工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需要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就发挥好教代会、工代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结合学校工作,从“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做表率”“加强建设、提高水平,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勇担当”“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在全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善作为”三个方面提出明确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乔学斌作总结讲话

大会期间,代表们书面审阅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工代会代表对工会工作进行评议。会后,各代表团将收集代表意见后提交学校工会,校工会将及时梳理并转呈相关部门研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