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书香药香暖人心 凝心聚力齐奋进

    为丰富会员的文化生活,提升个人健康素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1123日,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在图书馆514时珍报告厅举办了“香药文化体验”活动。学校多个分工会会员参加。

此次活动基于《本草纲目》里的香草文化,通过观看古籍展览、鉴赏香药器具、闻香识药互动、品尝药茶等体验环节,让在场的老师们立体地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看展览环节,通过介绍馆藏珍贵古籍的版本和内容,重点讲解《本草纲目》里记载的香药,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香药的起源和发展历史。观器具环节,会员们在听讲解和欣赏各种造型精美的香药器具的同时,感受古代文人雅士用香的氛围以及香药所体现的文化魅力。识香药环节,会员们亲自感受和认识香丸、薄荷、迷迭香和没药等现代中药植物精油等香药的特点,了解功效和用途。品香茶环节,大家一起品尝中药奶茶,感受香药的独特风味。

此次活动得到了会员们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参与,彰显出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会员们在感慨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纷纷表示这是寒冬时节分工会为大家准备的一份暖心又有意义的“礼物”。通过活动,不仅让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分工会小家的温暖,还增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