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省高等医药院校工运年会暨我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为推进省内高等医药院校工运研究及加强兄弟院校间工会工作的交流,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1227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医药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第二十六次年会暨我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仙林校区杏苑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来自全省11所医药高等院校的近20名工会主席、工会干部,以及我校近30名分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及专职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会的上级工会领导和兄弟院校的工会同仁表示热诚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我校校院二级工会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校院二级工会干部学习的极好机会,期望与会兄弟院校的工会同仁能积极交流和分享实际工作经验和成果,更希望我校校院二级工会干部能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博采众长,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工作水平, 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升职工素质、服务职工需求、建设职工之家”。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主题,结合所在院校实际情况,对“如何发挥教科系统人才优势,创新教职工建功立业载体和形式,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工会如何为青年教职工创新创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有力推进工会工作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的革新”以及文体活动组织与创新、教职工福利待遇及困难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中,大家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借鉴,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医药院校工会同仁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智慧融合、理念共享的平台,对高校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推进工会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工作思路。

  

最后,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回顾了研究会三十余年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并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而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各高校工会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时刻保持和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和活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同时,他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