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我校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

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我校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评选活动

为展示风采,树立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攻坚“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学校工会首次举办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评选表彰活动。药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等5家单位获“巾帼文明岗”称号;吴承艳等10人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巾帼文明岗”5


药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教工7人,全员女性。以教书育人为本职工作,在超额完成工作量的基础上,教学团队建设成绩优异,获校“杏林教学奖”2项,各级教学比赛奖项23项,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主编规划教材3部,副主编9部。主持及主创各级教改课题11项,主持各级科研课题17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面对延期开学的新形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录制教学课件及课后答疑,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误”。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的8位女将爱岗敬业素质高,立德树人收获丰。她们勇于担当,完成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从无到有”;她们热爱教学并通过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获得累累硕果。面对疫情,她们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团结协作,积极准备,通过多个线上教学平台及时进行线上教学,采用翻转课堂、布置多形式作业等多种教改措施,力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

 


校医院是挂靠于后勤处的副处级单位,在职在编教工17人,女教工13人,这支“娘子军”队伍,承担了仙林和汉中两校区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公费医疗、大学生医保、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计划生育管理等大量繁琐而细致的工作。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校医院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提升服务质量,全体医护员工在党员同志带领下,坚守我校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无闻、平凡奉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着一片校园净土。

 


中医护理教研室是全党员教研室,现有教职工8人,女性7人,拥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一门,先后获得了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优秀教研室、校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校优秀教学科研团队等荣誉。在疫情期间,为确保学生学业不延迟,课程团队高质量完成了在线教学工作,形成的“教书育人不断线、同心共筑云课堂,谱写中医护理在线教学的新篇章”作为学校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向省教育厅报送推广。

 


图书馆、博物馆四十名女馆员,采选书刊,分类编目,上书倒架,她们铿锵有力;文献传递,学科分析,科技查新,她们彬彬有礼;设备调试,系统运行,故障处理,她们有理有据;古籍保护,文物征集,展览策划,她们井然有序;阅读推广,防疫抗疫,读者服务,她们全心全意。女馆员们刚柔相济展风采,服务窗口创佳绩。近年来获得江苏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图书馆先进集体等国家、省、市级各类团体奖项33个、个人奖励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6人次。

 

“巾帼建功标兵”10

 


吴承艳,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31年,主持课题16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著作8部,点校著作9部,先后副主编及参编专著40余部,主持或参加课题获国家级及省厅奖1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疫情期间,她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理念与经验穿插到课堂教学中,坚持义诊、网上诊疗等惠民活动。

 


    王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原中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在第一临床医学院从事医教研工作37年,有深厚学术影响力,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甲状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为重点学科、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不懈努力。培养境内外硕博士150名;主编、副主编著作20部,主持课题1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级科技奖1项、发明专利4项。

 


沈梅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精品课程《实验针灸学》的主讲教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省优秀青年中医药工作者。主持3项国自然项目,1项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省中医药科技一等奖和市科技进步奖。疫情期间,参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康复手册》,积极捐款捐物。

 


谷巍,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多年来坚守教学科研第一线,获得教育部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副主编行业规划教材及专著20余部。疫情期间精心组织实施中药资源核心课程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获得一致好评。

 


樊静,体育部副教授,全运会武术冠军。从教15年来致力于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与推广者。抗疫期间录制 “五禽戏”教学视频,在省市级媒体报道及推广,倍受师生、民众所青睐。率领校武术队获国家级、省级赛事奖牌50余枚。个人荣立江苏省一等功,获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先进个人”“市优秀体育教师”“校杏林教学奖”等荣誉。

 


范欣生,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方剂科研及教学工作30多年,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73”课题、自然科学基金、卫计委及省级项目等14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等6项;发表论文180余篇(SCI 18篇),培养研究生30多名;忠诚中医药事业,治学严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奉献。

 


李新霞,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分工会女工委员,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她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真诚待人,认真做事。在教学一线默默奉献近20年,为了能给学生一杯水,一直在努力装满自己的一桶水;疫情期间,共克时艰,带头开展在线教学,常常备课到深夜,只为呈现给学生最好的课堂。她用自己的行动示范着: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

 


章维,高级会计师,管理学硕士,江苏教育会计第一期领军人才,财务处处长,兼任东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她从事高校财务工作24年,注重以身作则、锐意革新,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职业道德、娴熟的业务水平、精湛的管理素养,携手全体员工拼搏进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财务工作者的巾帼风采。

 



赵霞,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她扎根一线,坚守岗位,医教研管双肩挑。沉潜笃行,锐意进取,倾注学科、教学联盟建设,主导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发布指南、标准多项;参与儿童新冠肺炎“江苏方案”制订,组织抗疫捐款。主持国自然等课题11项,主编教材、专著40本,获专利及奖励10余项,国自然二审专家。

 



刘洪,研究馆员,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副馆长。长期坚守在阅读推广、中医文化传播、学科知识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的一线,以“踏实做人,勤奋做事”为信条,把工作和学习当作最好的历练和修行。疫情爆发以来,多渠道征集抗疫见证物,筹划专题展览,组织“博物致知、答题战‘疫’”线上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中医药抗疫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