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822日至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参赛教师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孙元(右一)获思政组一等奖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南京大学承办。比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52所高校的139名选手参加竞赛,比赛要求高、难度大、竞争强。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参赛选手准备20个节段(每节段20分钟)的教学设计和PPT,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并完成教学反思,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应变等综合素质。我校派出4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4个组别的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孙元获得思政组一等奖,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按规定程序向团省委申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王光耀、药学院韩疏影、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李灿分别获得医学组、理科组、工科组二等奖。

我校获奖教师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关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各学院大力支持,共同为参赛教师提供保障,确保教学竞赛各个环节顺利进行。经过参赛选手选拔、线上线下培训、专家辅导、经验交流、实战演练,代表学校参赛的四位老师克服困难、精心准备,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反复打磨教学课件、仔细研究讲课技巧,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大方的教态仪容,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佳绩为契机,以赛促教,激发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充分发挥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工会           教务处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