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研讨会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3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会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二级教代会和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南京工业大学工会原主席刘思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工会正副主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孙焱、刘思华分别作《争创模范教职工之家,争做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和《高校教代会工作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分享教工之家建设和二级教代会工作的经验做法。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工会主席吴云川围绕本学院教职工小家建设的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等作交流分享。

校工会主席蔡爱华详细阐述了二级教代会有关工作及教职工小家建设方案,并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部署。

程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二级教代会是学校教代会制度的延伸,是学校二级单位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教职工小家建设是工会工作必要的载体,是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的重要手段。程革强调,要以党建带工建,努力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大力支持、工会具体落实、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建家工作格局。程革就二级教代会和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二级教代会及教职工小家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吸收意见,优化完善,进一步健全二级教代会教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制度和方案;三是要齐抓共建,推动落实,开创二级教代会和教职工小家建设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