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举办春季养生健康讲座

杏花春雨,桃李争妍。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落实《关于组织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7日晚,我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工会举办春季养生健康讲座,为全校广大女教职工送上一份专属的节日祝福。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蔡建伟副教授在主办方邀请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题为“‘因时之序,护养生机春季养生漫谈”的精彩讲座,助力广大女教职工们成为健康自信的讲坛“女神”。讲座中,蔡教授以其专业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养生保健的常见方法和养生技巧,对民间中医养生的误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讲座后,女老师们就如何疏肝理气,如何调整春季饮食,以及能否长期服用逍遥丸等春季养生问题向蔡教授咨询,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各分工会近400位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为广大女教职工搭建了传授知识、传递关爱、温馨互动的平台。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讲座很实用,不但帮助她们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提高了自我养生和保健意识,同时对缓解焦虑情绪、促进身心健康水平,提升幸福指数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