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携手她力量 勇担新使命

携手她力量 勇担新使命

——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女教职工观看电影《夺冠》

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激发引领女教职工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号召,组织两馆女教职工开展主题观影活动。319日下午,在图书馆514两馆女教职工观看了电影《夺冠》。

《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芒的电影。电影以郎平的成长为主线,再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讲述了中国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断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两馆女教职工聚精会神跟随电影重温中国女排的夺冠历程,心情随着女排经历的跌宕起伏而波动变化。电影结尾,中国女排夺冠的镜头更令观影人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被几代女排人始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绝不放弃的勇气深深地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更要把女排精神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对待工作、对待读者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本次观影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后续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将更加努力,积极开展更多优质创新活动,更好地展示教职工风采,促进教职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