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开展“四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两馆分工会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于202165日组织全体工会会员赴泰州开展“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基地纪念馆。

在梅兰芳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画展配合讲解员的生动描述让会员们真切感受到梅兰芳先生强烈的文化担当和文化自觉。在半个多世纪的舞台生涯中,他发扬传统、勇于创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蓄须明志、投身抗日。梅先生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1959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50多岁仍坚持到全国各地为工人、农民和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演出,到抗美援朝前线慰问和鼓励最可爱的人。震撼两馆会员的不仅仅是梅兰芳先生的艺术造诣,更多的是他投身国粹的人格魅力和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基地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国海军的诞生和发展历程,会员们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了解到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海军所展现出来的“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的英勇无畏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此次活动对两馆工会会员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会员们被革命先辈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更加用心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以昂扬的姿态和奋发的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66

  

供稿:高华

   审核:王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