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邮展暨健步行活动

百年党史路,健步新征程。202167-10日,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校工会联合图书馆、博物馆共同举办“方寸之间学党史 以行践学悟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邮展暨健步行活动,南中医师生以方寸邮票为载体,脚踏实地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特邀在宁高校科研院所集邮协会总顾问井茂功教授作邮展专场讲解。工会、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主席、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公管(中外合作办学)与健管学生党支部以及我校集邮爱好者参加讲解和图书捐赠仪式。专场讲解活动由校工会主席、工会党支部书记蔡爱华主持。

井茂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做了集邮知识讲解,以高政治站位讲述了邮票中的党史知识与藏品中的红色文化。他指出,邮票是一种特殊的文化传媒,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缩影。本次集邮展共展出展品42框、672个贴片、近万枚邮票作品,主题鲜明,素材丰富,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中国的抗日战争、长征、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党外的布尔什维克——鲁迅、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丰富内容,展示了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专题讲解结束后,井茂功向图书馆、博物馆捐赠《多姿多彩的造型艺术——新中国邮资封片上的雕塑形象》《中药与邮品》两套书籍,王良金书记代表图书馆、博物馆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

王良金书记代表图书馆、博物馆颁发捐赠证书

在邮票中的党史学习教育结束之后,教职工带着对红色文化、党史知识的学习感悟进行健步行活动,放松心情,拥抱自然,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我校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教育之一,主题邮展暨健步行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既丰富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幸福指数,又为“健康校园”和“双高”建设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广大南中医人将携手共进,以强健的体魄、锐意进取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