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53日上午,学校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出席会议,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提案委员会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介绍了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审理、立案情况。本次教代会征集的提案共20件,立案20件。殷忠勇代表提案委员会明确了提案承办单位,并逐件提出交办建议。校工会主席蔡爱华通报了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布置,并就智慧工会提案系统操作办法进行演示说明。提案委员会委员、校长办公室主任杨羽从畅通沟通交流渠道、规范办理程序、健全督办机制等方面作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立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促进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汇集民意、凝心聚力推进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落实、班子成员要研究解决,按时完成提案办理任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要完善提案办理机制,增强提案办理能力。各承办部门要充分调研,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提案办理;要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吸纳提案人参与提案办理;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推进提案办理。三要加强协调和督办力度,积极推动提案落实。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履行协调、监督职能,加强对提案办理的跟踪、督办,积极推动提案落实。四要着眼学校长远发展,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提案工作关系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师生员工民生大事,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提案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内涵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共同营造和谐幸福校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