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机关分工会举办“大手拉小手,趣味学消防”活动

孩子永远是父母最大的牵挂,为关心教工子女成长,增强教工凝聚力,提高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助推“和谐校园”建设。522日,机关分工会联合学校保卫处组织20多个家庭前往南京消防博物馆参观体验,开展“大手拉小手,趣味学消防”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片和实物了解南京消防百年发展的历史,学习南京消防“忠勇勤实”的精神特质,提高面对消防隐患的警觉性和应对能力。通过参观和体验活动,大家更加深入的理解了“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消防意义,培养了积极、镇定的灾害应对情绪,提高了逃生自救技能。

参加活动的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团结互助和友谊,并对机关分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加赞赏,希望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机关分工会主席张菱菱表示:机关分工会将继续按照学校工会和机关党工委的要求,持续推进员工关爱活动,让一切关爱从“心”开始,让我们的工会活动更加走心、暖心、入心。

合影留念

 (供稿机关分工会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