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我校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代会

525日下午,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长胡刚作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程纯作总结讲话。123名教代会正式代表、53名工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立宏主持。

会议现场

胡刚代表学校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胡刚表示,2021年学校取得了疫情防控与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他从十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总结了今年以来“时间未过半,任务超一半”取得的各项标志性成果。胡刚对下一阶段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狠抓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不放松,为顺利开展学校各项工作提供稳定发展基石;二是一招不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持之以恒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学习、勤于实践,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继续谱写南中医“强富美高”新篇章;四是始终如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教师要立足“立什么德”“树什么人”的教育根本问题,严守师德红线,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胡刚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第一年和新一轮“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持之以恒,上下同心,精准发力,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刚作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蔡爱华受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全面总结2021年校工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激励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展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提案委员会以书面形式提交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程纯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做总结讲话,围绕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清形势使命,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有力保障“十四五”规划的组织实施。要审视发展形势、深化筹谋布局、强化政治引领,胸怀“国之大者”,抓住战略机遇期,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二要深入推进民主治校,立足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十四五”规划实施质效。要加强民主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画好“同心圆”,努力提高共治共建共享水平。三要全面激发拼搏精神,以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加速推进“十四五”规划的有效落实。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决扛起发展使命;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矢志一流的责任感,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体现到“争创一流、追求卓越”中。

程纯强调,学校“双高”建设进入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全校上下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坚克难,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奋楫向前,用汗水和智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纯作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17个代表团进行深入讨论,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讨论情况汇报,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