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凝心聚力 展示风采——我校教职工在凝心聚力 展示风采——我校教职工在江苏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1111日至14日,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体育健身中心主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管理中心主办,省健身气功协会、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大学生健身气功分会和南京审计大学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省34支代表队2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教职工代表队荣获集体八段锦三等奖,并且在个人赛八段锦项目中,分别收获了第10名,第16名和第23名的好成绩。

图一  我校荣获集体八段锦三等奖

在校工会和体育部大力支持下,我校教职工武术健身协会承接了组队参赛的任务,由体育部张凯老师担任教练指导,武术健身协会的熊英、韩笑、段志富、赵华山四位老师组成教职工代表队。虽然因疫情影响导致训练时间短,但参赛队员们克服困难,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备赛,最终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图二  我校代表队喜获佳绩

健身气功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文化底蕴深厚,功法形式也多种多样。比赛场上教职工代表队精神饱满,着装整齐,身姿舒展,一招一式颇具力道,充分诠释了健身气功“刚中含柔、柔中寓刚,动静相兼”的特点。他们精神饱满,青春洋溢,即使和学生同台竞技,也展示出了南中医教职工们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独特风采。

校教职工武术健身协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练,强身健体,激发广大教职工对传统健身养生运动的蓬勃热情;进一步增进校内、校际间的交流,展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南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