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委员会

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组织“强身健体魄 奋进新征程”健身活动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引导职工在寓教于乐的工作氛围中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213日中午,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组织馆员在体育馆一楼跆拳道馆开展“强身健体魄 奋进新征程”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体育部张凯老师作现场授课辅导。

张凯老师先简单介绍了八段锦的健身机制、健身功效、练习技巧及注意事项,接着耐心地将每一个步法和手势逐一进行分解教学,讲解动作要领,并特别强调调整呼吸、意守丹田、宁静心神、端正身形。大家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其中,很快就掌握了基本动作,不仅身体上得到了锻炼与放松,精神上也得到了调养。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其强壮体魄,让大家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同事感情,引发热爱单位、热爱事业的情感共鸣。

 






供稿:曾磊

   审核:王良金